ID3472255

银海炼金:白银盈利需长短线相结合

凡是接触过白银投资的人,普遍觉得在众多的投资品种中,白银还是比较简单和易操作的。但现货白银投资是一个风险比较大的理财方式,不过风险往往决定着收益,风险越大,收益可能会跟着增加。所以,很多投资者会选择现货白银来作为自己的理财方式,但是在交易过程中,往往总会有一些投资者抱怨自己在交易中错过了多少交易机会,一直空想自己失去了多少应得的利润,从而会一而再再而三的错过更多的交易机会,最终失去了更多的应该属于自己的利润空间。青牛贵金属给大家提一个建议,现货白银交易最主要的其实是风险和利润之间的平衡,不要奢望市场中的每一波行情和每一分利润都要赚到,也不要认为别人赚多少自己也要赚多少,也不需要每个波段都进行交易,合理地控制自己的情绪,用平常心对待,短线与长线相结合实现最终盈利才是投资目标。


白银好做为何赢利却不易?青牛贵金属认为,很多做白银投资的人因为求利心切,从一开始就猛攻各类技术指标,但却对一些基本的常识,例如白银属性、交易特点和盈利模式等都缺乏必要的了解和分析。古语有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对白银不了解,又何谈赢利呢?


白银属性影响价格震荡。白银既有金融属性,也有商品属性,银价涨跌幅度往往高于金价,其原因在于白银市场更小的容量以及更高的投机倾向。从增量需求的角度看,白银每年的需求总量按价值计算仅为黄金的15%,而从存量保有量的角度看,由于历史上开采的白银大部分已被消耗,其地表保有量按价值计算同样明显低于黄金。同时,由于白银的存量更分散,回收成本也更高,导致相当一部分白银存量被"固化"在首饰或银器中。因此,同样的资金量在白银市场中产生的冲击要大得多。这也直接导致白银市场的波动性明显高于黄金。另外,和黄金相比,白银具有更强的工业属性,其价格与实体经济的关系也更加紧密。


白银和黄金不同,白银跌到一定程度,就会呈现出抗跌。因此我们会看到无论黄金怎么跌,白银总是底部震荡,那是因为白银本身在国际上的工业属性的缘故。


白银盈利须长短线结合


在实际操作中,投资白银出现亏损除了思路上的判断失误,更多的是操作上的失误。现货白银如此,纸白银也是如此。


青牛贵金属专业人士认为,现货白银要实现盈利,比较好的方式是长线与短线相结合。在众多贵金属当中,白银的价值是被低估的,随着经济的复苏,实体市场也将出现需求的上涨。因此从长期来看,白银的上涨潜力较大。投资白银如单做长线,盈利率较高,但是需求周期比较长。因此投资者最好配合目前的走势情况,长短线相结合。短期投资则对个人的心理素质和思维要求很严格,能够从盘面的一个微小的变化发现市场的走向,这也是需要相当的实战操作经验才有感觉的。当然投资者在实操过程中也可以结合一些具体的技巧和方法,将错综复杂的各项分析指标化繁为简,例如青牛贵金属资深分析师所提出的“三点突破法”,投资者不妨了解和尝试。


“三点突破法”出自一位股票、期货,黄金白银,三栖职业操盘手,他曾师从美国华尔街著名操盘手谭健飞先生,现任广东青牛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其分享的“三点突破法”只是他七套系列华尔街实战操盘方法中的入门技巧,至于如何找准“三点”以及其他更多操盘秘笈在广东青牛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开办的系列讲座以及《黄金白银淘金训练营》课程中均有详细讲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