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472255

接到业务广告电话怎么办?

近几年经常接到各种贵金属投资类公司打来的电话,刚开始的时候总有几分抗拒,基本上业务员没说几句就把电话挂掉了,但后来无意中从各大财经网站了解到,黄金白银作为投资市场的新宠,市场潜力巨大,很多人通过买卖贵金属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于是便产生了想具体了解的想法。如何深入去研究这个行业呢笔者认为从业务员那里获取信息是一种很不错的方式,原因很简单,业务员为了做好销售,必定在与产品相关的信息上下了很多功夫,从他们那里取经是一种快速学习的方式。于是乎,之后接到这类电话我便饶有兴趣得跟业务员聊了起来,发现这里面可学的东西真的不少,结合财经网站的补充学习,慢慢地我对这个新兴投资品种的了解程度越来越高。某次朋友聚会,当我对贵金属投资优劣娓娓而谈的时候,朋友都深表佩服,哪知道我这些知识源自于业务“骚扰”。久而久之朋友便找我推荐合适的公司和产品,经过综合判断,我为他推荐了广交所旗下的青牛贵金属,这家公司的专业度和信誉度都很好,在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朋友去了之后深感那边的分析师团队水平非常高,服务也很正规。


  笔者之所以举这样的例子,无非是想说明在信息泛滥的年代里,虽然各种各样的广告和业务资讯,例如推广邮件、QQ、电话等经常在我们身边狂轰滥炸,不胜其烦。然一味阻隔这样的信息,例如一遇广告就删,接到业务员电话就挂断的习惯,是否也有几分不妥之处虽然落得清静、一了百了,但防骚扰的同时也阻断了外界信息,其中不乏一些有价值的,很多资讯或许是你潜在的需求。广告和资讯从诞生的那天起,除了销售职能外,还带有信息传播的功能,而很多信息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因此,笔者认为,面对业务骚扰,适当的、有选择性地倾听,练就一双“慧眼”、“慧耳”尤其重要。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对自身发展还是有一定裨益的。


  基于之前与青牛贵金属业务员的愉快沟通,笔者养成了适度回应业务“骚扰”的习惯,例如接到陌生的业务电话,不是第一时间按掉,或者业务员还没说完就匆忙挂断,而是听完大致的介绍后,做一个基本的判断,看是否有价值,遇到很忙的时候我会让业务员将产品及公司介绍资料发至我常用邮箱,有时间再看;时间容许,会留几分钟让业务员陈述。在这个过程中,通过业务员的谈吐、内容基本可以辨别几分专业性、可靠性。当然,那种三天两头接到、特别虚假、特别泛滥、真的非常垃圾的骚扰电话除外。


  另外,对于邮件营销,也不是一味的抗拒。笔者经常在闲暇之余,翻看邮箱中累积的邮件,包含一些被拦截的“垃圾邮件”,大部分浏览而过,一些适合自己的有价值的信息会仔细研读,不加删除,有需要的时候再去甄别、联络。这样的习惯坚持久了,就慢慢练就了筛选广告的技巧,慢慢地对很多宣传信息有了一定的判断直觉,能在第一时间判断同类广告中,孰优孰劣也很明显。对于一个行业内,哪些公司、机构营销技巧、产品质量比较优秀也会大致有数,了解行业优势的同时也为自己之后的选择做下铺垫。


  当然,过多的业务推荐确实很麻烦,很浪费时间,因此要适度,在不影响自己正常工作、学习的基础上进行接触和了解。


本文来自青牛财经www.qnfx.com,转载请注明!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