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472255

青牛财经:如何提升白银市场的交易成功率

白银投资市场中,如何提高交易的成功率是我们每个投资者都渴望做到的事情。我们经常讲顺势而为,但其实很多朋友是发现不了趋势的,若是能发现趋势那当然可以顺势而为,所以顺势而为的前提就是要先发现趋势,看懂趋势,才能把握趋势。当一段行情运行的趋势开始之初,其实是很少有人能发现趋势的,但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对后期趋势的把握,一般单边行情之后,行情会进入一个较长时间段的震荡运行,经过长时间的震荡酝酿之后,一旦走出方向,这种行情一般具有很好的延续性,我们将其称之为趋势,但往往在行情震荡运行的时候,已经消磨了大部分人的战斗意志及警惕性。


当机会来临,往往很难抓住或很难仍然持有怀疑态度以至于错失机会。以笔者之见:


第一、盘面给予我们的交易信号及盘中重要阻力及支撑的有效破位运行,首先我们一定要相信,盘中重要阻力或支撑有效破位,破了就是破了,没有任何借口可找,若我们判断错误,错了就是错了,要及时认错将损失减少到最小。每次大行情之后,爆仓及巨亏数不胜数,横尸遍野,满目疮痍。其实就是没有及时认错,没有及时停止错误的延续。


第二、没有任何一笔交易有人规定你需要死扛到底,也没有人拿枪顶着你要你一定要坚持到最后,所以当我们发现正在进行的交易已经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期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选择终止交易,很简单,比如我们看好一个方向进行交易,但当我们进场之后,我们发现行情完全没有按照我们的预期运行,且已经完全超出了我们之前对行情可能运行的走势推测的最大限度,这个时候就要及时找机会出场或终止交易,我们永远只有一个原则,那就是永远在行情符合我们预期的情况下进行交易。


第三、学会准确判断盘中重要阻力及支撑点位,然后结合左右侧交易法制进行交易,我们已经讲过了,行情运行趋势无法两种,单边或震荡,只要我们能找到盘中有效的及重要的阻力或支撑,交易将变得易如反掌,就算在震荡行情的时候,我们无法及时扑捉到单边机会的来临,但是我们最起码可以用一次小的错误来扑捉到一次大的机会。


左右侧交易及“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讲解:


左侧交易其实就是找盘中高低点及重要阻力和支撑进行交易,原则就是高点做空,低点做多,但一般只适用于日内短线交易,左侧交易相信很多朋友都是高手,这个和追涨杀跌不用,但这种方法用于震荡行情将无往不胜,而我们通常讲的不要追涨杀跌意思就是不要在震荡行情的时候追涨杀跌,单边行情当然追,而且要大胆的追。追涨杀跌就是行情涨追多,行情跌追空,这样的操作方法要是遇上震荡,那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右侧交易:重点结合技术形态及多种技术指标的综合运行,比如日线级别或者4小时在经历过长时间的震荡之后,行情运行一旦初步形成看涨或者看跌的形态之后,果断进场进行中长线交易,然后顺势不断的加仓,不断的加仓,记住是顺势,意思就是当初的判断已经成立了,完全是按照预期运行的,然后在一波趋势运行没有结束之前不终止交易,这种一般适用于中长线交易,这种方法的优势在于成功率极高,且可以抓到大行情,但弊端就是无法掌握好最佳点位。


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的原则:


这个原则其实很简单,就是找到盘中重要阻力及支撑,然后遵循触及支撑做多,触及阻力做空的原则,意思是第一次触及放心大胆做,成功率几乎在100%,前面举例已经讲过了,然后第二次触及成功率就比第一次降低了,但是成功率依然很高,而且利润空间也相比第一次有所减小,第三次触及轻仓做,意思就是第三次成功率已经比较低了,但是依然可以轻仓进行交易,且不可恋战,因为利润空间都比第一次及第二次要小,第四次触及坚决不做。这个原则适用于震荡行情,震荡行情若是将这个方法用好,获利将变得如探囊取物般简单。


总结:若是我们在平时的交易中能明确的对盘面重要技术点位及阻力支撑有所掌握,然后结合左右侧交易及“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的原则进行交易,成功率可想而知,所以笔者始终认为交易是一个系统化且重复的工作,并不是高深莫测,凡人难以企及。只要我们制定严格的交易纪律,严格执行,把我们的交易成功率进行提高,获利还会难吗,我们做的永远是概率,无人能百发百中,但只要我们能将成功的概率提高至超过亏损的概率,起码我们的总体的交易是获利的。


本文来自青牛财经www.qnfx.com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