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472255

理财有技巧-美国富人如何理财

在每年的全球富人榜上,美国富人基本上占去了大半个江山。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美国许多富人居然很“节俭”,生活并不奢华,没有住奢华的房子、开豪华汽车、没有吃多么美味的佳肴,更没有去追求那些昂贵的奢侈品,一切从简。一起跟着青牛财经理财师了解一下美国人的理财之道。


1、饮食不求特色,但求卫生


许多美国富人在饮食上并不会去讲究多么的美味,多么有特色,他们只讲究营养和卫生安全,大吃大喝在富人中并不流行,杜绝挥霍。而在中国,上万元人民币的一桌宴席并不少见。


2、用品不求奢侈,但求质量


在生活用品方面,许多富人并不会追求奢侈品,只求质量好就行,他们也和普通百姓一样进入折扣超市,有些人也会收集折扣券来购物,甚至还有人会选择从网上购物,专买一些有折扣的东西,他们的原则是能省一块就省一块。


3、房子不求奢华,但求舒适


很多人认为富人都住会着金碧辉煌的宫殿一般的房子。其实也并非如此,大都数富人房子很普通,价值在30多万美元。他们只求住的舒适。就拿“股神”巴菲特来说,50多年就没离开老房子,只因住的舒适。


4、投资不求高收益,但求保本


在投资方面,很多美国富人很精明,很善于管理自己的钱,他们的原则是“消费不能超出收入,积攒下来的钱要用于投资”。并且一般会投资于一些能增值的项目上,如房地产、理财产品、黄金、白银等,让资产增值保值,而不会把钱花在易贬值的物品上,如汽车。


5、汽车不求豪车,但求安全


汽车,对于一些美国富人来说,认为是一个易贬值的物品,将大把钱花在豪车上并不值,汽车只作为代步之用。不求豪车,但求安全和舒适。


对于以上一些美国富人崇尚“节俭”的生活方式,青牛财经理财师表示,我们在积累财富的过程中,拥有节俭的习惯很重要。在生活中避免铺张浪费,控制支出,将节省下来的资金用来储蓄或投资,这也是个人和家庭理财最基本的理财之道。


本文来自青牛财经网www.qnfx.com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