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472255

为什么说白银比黄金更适合做投资

专家表示,那些寻求在全球经济大背景下的投资者在选择做贵金属投资的时候,大多说都会考虑投资白银,而不是黄金,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据分析得知,白银比黄金市场好,更有可能受益于制造业的回暖。


首先,白银价格波动性大于黄金


白银短时段内涨跌幅度可能达到黄金的2到3倍,价格波动大于黄金。由于白银与工业的密切关系,所以白银对于经济方面因素的变化比较敏感,比如工业生产力、制造业需求等等。而黄金却与货币方面的因素变化息息相关,比如实际利率的走势、通货膨胀以及美元的升值或贬值。


其次,白银更适合短线投资操作


白银价格相对较低,市场的容量相对较小,市场制衡力量也不均衡,因此白银的表现更像一只“小盘股”,走势上震荡比较大,炒作性和趋势延续性更强。如遇到重大风险事件,白银表现出来的波动性往往要大于黄金,在短时段内涨跌幅度可能达到黄金的2到3倍,因此白银投资灵活性较好,更适合短线投资操作。


最后,白银工业型需求提振白银走势。


白银需求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源于工业需求,作为铅、锌、铜、黄金等金属的附属产品生产出来。黄金需求基本上都是由于纯粹的投资需求和珠宝需求。因此,白银的生产和价格之间的联系就不像黄金的生产和价格之间的联系那样紧密了。


本文来自青牛财经网www.qnfx.com


评论